【叶皓】烫心(十七)


  本次更新来自 @不渡寒塘

   叶酱 @叶允止 我很想完结。大吼一声,你们快点结婚吧!

   【正文】

 
  洗把脸吃饭。
  
  刘皓捧起一把水狠狠地拍在脸上。太糟糕了,太糟糕了。这种狼狈的样子是第几次被叶修看见了?一抬头对着镜子他还有点茫然。这是谁?红肿的眼睛,黑眼圈重的直追国宝。神情恍惚到像刚吸大麻。
  
  冷水一冲,他勉强对着镜子挤出一个笑。
  
  从卫生间走出来。
  
  “皓皓要吃什么?”叶修挽着袖子已经套上了围裙。海绵宝宝的图案印在正中略显滑稽。嘴边还叼着半只烟呢,却一点违和感也没有。
  
  “都可以吧。”刘皓眨巴眨巴眼睛乖巧坐等粮食上桌。
  
  “很难啊,都可以其实是都不可以的意思啊。食材,对食材有什么要求没?”
  
  “西红柿和土豆。”最近喜欢这两个菜。
  
  “好,等着。”叶修抽完一口烟,从容的走进厨房。
  
  
  
  刘皓托腮看着,有点不可思议。叶修居然会做饭?叶神怎么看都不像会做饭的人吧。
  
  他就趴在桌子一直盯着叶修忙碌的背影看,叶修家里厨房和客厅是用毛玻璃隔开的。看不太清楚,就是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在走动。
  
  夺夺夺——是切菜的声音。
  
  没一会听见菜下锅的声音。滋哇一声,是水分和油接触的声音。没一会就有菜香顺着空气攀上刘皓鼻尖。
  
  “阿啾——好辣啊。”他小声嘀咕。人间烟火味。
  
  前几天下过雨,后来又阴了好几天。连空气都是潮湿的。今天却出了太阳。柔和的光从阳台斜着照下来停在刘皓脚边。他索性移动位置坐到太阳底下。还是趴在桌子上,侧着脑袋朝着叶修的方向。太暖和了。居然一不小心睡着了。
  
  
  
  “皓皓,皓皓?吃饭了。”
  
  睁开眼就是叶修凑近的脸。“沃!我被你吓到了!赔钱!”
  
  “噫,我还没收你美色浏览费呢,怎么你还要我赔钱?”叶修嘴上说着一边绕到刘皓身后。隔着椅背把手搭在刘皓的肩上。递了一双筷子给他“试试,男神的手艺不会太差。”
  
  摆在眼前有四菜一汤。西红柿炒蛋,酸辣土豆丝,糖醋里脊,辣椒炒肉,紫菜汤。
  
  刘皓先夹了一筷子土豆丝。
  
  好像还能吃的样子。
  
  继续。
  
  辣椒炒肉。
  
  “太辣了。”
  
  “是吗?我试试,不行的话下次放灯笼椒炒。”叶修没有抽第二双筷子,顺手接过他手上的筷子,自然的夹了一筷子菜送进口里。
  
  “叶哥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“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你其实很喜欢我吧?”隔着椅背,隔着椅背好讨厌。不然我可以转身抱他的吧?
  
  “我最喜欢你了,小混蛋。”叶修放下筷子。“辣椒炒肉味的要不要?”
  
  “来!”
  
  
  
  
  
  叶修又要走了。明明才相处了一点点时间。他站在楼下看着绿色出租车开远。
  
  
   吃了这么一顿饭,刘皓莫名心情好起来了。也打起来了一点精神。这几天完全没睡好。只有今天等饭吃的时候眯的半个小时最安稳了。
  
  差不多得了啊。逃什么?是时候收拾心情回呼啸了。
  
  他还不想放弃荣耀。

  
  
  
  
  【本更完】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期性犯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