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皓】左右(04)

联文第四棒。来自be组的梗集 @顾宦兮.

本来应该是活在括号里的人,迫于允止的淫威之下补寒塘的位。写文新手(我只是梗集!),若有问题我们就当没看见吧。

我要@我的天使不要拦着我! @不渡寒塘

梗集码文不易,且看且珍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于网上污秽不堪的咒骂,刘皓已经习以为常甚至都能够倒背如流了。无非就是什么滚出娱乐圈,有什么脸出现在叶神面前这类贬低自己的话。有的时候还会把别的人与自己相比,比如说……
江波涛。
刘皓不懂,明明他和江波涛都是助理出身,走的人设也差不多,明明自己实力不比他弱,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。
为什么他能获得别人的称赞,自己却是被无休止的辱骂?
为什么别人能看到他的付出,却没有人看到自己的努力?
为什么?
“看什么呢?”
受到惊吓的刘皓身体猛地一颤,转过头对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凑到自己身边的叶修笑了一下,挥了挥手中的pad。
“看别人骂我呢呗。”
“别看了。”,叶修拿下pad轻轻地揉了揉刘皓的头,在他的耳垂落下一吻,“很晚了,赶紧去睡,明天还要录节目。”
刘皓应了一声,垂下的眼帘使人无法看出他的心思。所以是因为什么又和好了呢?抬起头撞上叶修满眼笑意的眼眸后,刘皓承认自己沦陷了。
果然无法抵挡住这个人的温柔啊……

(时光飞逝大法准备——)

可能是因为最近心态很好,刘皓的表现不错,还进了总决赛。虽然网上还是骂声不断,但也不至于连一个粉丝团都没有,所以当刘皓收到粉丝的鲜花时还小小的感动了一下。
毕竟比起以前收到的“礼物”好多了。
莫名其妙获得刘皓大大白眼一枚的叶修大大一脸懵逼。

叶修:???我怎么了?

节目开始了,化好妆的刘皓深吸一口气,带着标准白莲花的笑容走上台前。这次是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演技,大屏幕上随机出一个题目,选手临场发挥演一段戏。
挺简单的嘛,刘皓想。
前面几个选手都演的还不错,赢得了一些掌声。而轮到刘皓的时候,本来还比较放松的刘皓在看到题目的那一瞬间,微微愣了一下。
那个大屏幕只留下两个字。
【不得】
然后刘皓就看见坐在导师座位上的叶修,不知为何心里忽然一疼,耳边响起一阵细小而尖锐的声音。
不得。
之后发生了什么刘皓不记得了,可能是选择性失忆吧。反正自己演完之后台下响起一阵掌声和欢呼声,甚至连几个导师都在为自己鼓掌。
可是这几个人里,唯独没有叶修。

没有他。

等到最后竞选冠军的时候,只剩下了刘皓和江波涛这两个人。谁将会成为真正的胜利者呢?大家都在猜测着,毕竟这两个人的风格实在太过相像。
江波涛的正面形象不错,风评也很好,节目过程中表现得比较突出。刘皓虽然之前做的事被圈里人瞧不起,但是这次的表演实着惊艳了不少人。
在导师做决定的时候,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,四周安静的让刘皓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异常明显。
最后的决定权是叶修的。
所以当每个人都觉得胜出的肯定是刘皓的时候。
叶修选择了江波涛。
“还不够好。”
刘皓只听见叶修说了这句话之后就什么都听不见了,耳边响起的声音也比之前的更大,使他有一种想要捂住耳朵的冲动。

看着好像还在说什么的叶修,刘皓忽然想起有一次在街上被叶修的粉丝认出来,那个粉丝用着怨恨的眼神看着自己,冰冷的语气让刘皓感觉仿佛身至冰窟的寒冷。
“你不配。”
没有咒骂,只是陈述着事实,你不配。
就像叶修一样,冷漠的说着,还不够好。
是啊,我怎么配?
站在台上的力气都几乎将被剥夺,脸上的笑容快要无法维持下去。那些黑粉一定又会幸灾乐祸的嘲讽自己吧?
等到节目终于结束的时候,刘皓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了。

叶修本来想在节目结束之后就去找刘皓解释的,毕竟相处了这么久,叶修当然知道自己选了江波涛一定会刺激到他。刚刚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给刘皓一个人听的,不过看刚才刘皓的样子应该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这下麻烦了。
叶修心里叹了一口气,还没走出门就被工作人员拦下,那一脸客气中带有着恳求的笑容让叶修不忍拒绝。

总会有时间解释的。

第二天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醒目的标题就觉得自己真他妈天真。《(我们就当它是刘皓的绯闻吧反正我也不会写)》
这个刘皓,自己不在他身边就整事啊?
皱着眉翻了翻底下的评论,大多都是为自己抱不平的,“抛下了叶神还去勾搭别的人,真够恶心的。”“活该落选。”“这种人为什么还留在娱乐圈啊?”
啊,确实,他们也不知道我们和好了。
真的和好……了吗?

叶修第一次这样对一个人感到患得患失。

刘皓出事了。
叶修听见这个消息之后立马放下还未完成的工作离开办公室,好不容易打了一个出租车结果遇上堵车,只好下车跑到医院。
天知道这个死宅是怎么做到的。
而终于到了医院,看到手术台门前亮起的灯时,叶修不得不承认。
他害怕了。
害怕会失去刘皓,害怕再也见不到他,恐惧从心底漫延到四肢,手无法控制的颤抖着。

你可要活下来啊。

在听到护士说刘皓已经没有生命危险,让病人休息一会,不要让他情绪过激,过几天就能出院的话后,叶修才松了一口气,后知后觉自己一路跑过来累的不行。
叶修刚坐下来准备休息一会,就看见一对父母在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少年面前叹气。少年低着头,无意的向这里瞥了一眼,看见叶修后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
“叶神!”
“嘘。”
叶修慌了神,这才想起自己出门没戴上什么口罩之类的东西,赶紧示意少年噤声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后,走了过去。
于是叶修就了解了刘皓出事的全过程,这个少年是自己的粉丝,在看了刘皓的那条绯闻之后很气愤。年少气盛的男孩在看见刚巧去离自己家不远所以没遮脸的刘皓,拿起小刀走过去想吓唬一下刘皓。
结果被刘皓误以为是要划伤他的脸,混娱乐圈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这张脸,所以在刘皓的拼命挣扎下,刀刺入了刘皓的身体。围观的人及时拨打了120,还好因为伤口不大,没有危及生命。但是如果刘皓追究起来的话,那么这个少年将会坐牢,他的前途也就此毁了。
如果是刘皓的话,会选择原谅吗?
叶修看着拜托自己为他们儿子求情的那对父母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过了一会医生走出来告诉叶修,刘皓醒了。叶修道谢后急忙推开病房的门,映入眼帘的是术后面无血色还很虚弱的刘皓,在看到自己的时候还努力的扯出了一个笑。
“你来了?”
“嗯。”
然后因为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空气中漫延着尴尬的气氛。直到最后叶修有些纠结的开口。
“那个,等你出院,你打算怎么做?”
刘皓当然知道叶修说的是什么事。
“你觉得呢?”
“要不就算了吧。”
算了?刘皓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,不由得怒极反笑。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让我放弃得到自己应该有的赔偿?”
叶修闻言皱了皱眉,“你放过他吧,你不也没什么事吗,他也不是故……”
刘皓不想听下去了,出声打断了叶修。
“放过?我放过他们,谁放过我啊。”
刘皓感到累了,他其实也不想追究,但在那个时候他真的怕了,怕的都快哭出来了。这么长时间,他经历太多事了,刘皓不敢想以后那些粉丝还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可是连叶修都不理解自己,他说,你放过他吧。
放过?我放过他们,谁放过我啊?
我招谁惹谁了?我是活该被那些人骂,活该收到那些恐吓信件,就连被捅刀还要笑着选择原谅吗?

叶修,你可真让我失望。

“你看见了吗?”刘皓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诅咒信在叶修面前晃了晃,就算连自己住院也还会收到这类东西。看着愣住的叶修,刘皓笑着放慢语速,“还有很多,刀片,死虫子,恐怖图片——”
“这些可都是你的那些好粉丝干出来的好事啊叶神。”
和以往不同,他的笑容渗透着绝望,那双曾经有过明亮光泽的眼睛已然黯淡,星辰陨落。叶修好像想要说什么,张了张嘴却又发不出声音。
“你走吧,我现在不想看见你。”
“好。”

出院后的刘皓被准假留在家里休息,他还是没追究那个少年的责任。刘皓异常颓废的躺在床上,百般无赖的滑动着手机屏幕。
饿,但是不想动。
要不叫个外卖吧,刚要点开外卖应用(此处招租)就弹出一个消息推送。《(反正是叶修和别的女演员的绯闻我不会写就当它是吧)》,颤抖着手点开内容,醒目的标题刺痛了刘皓的眼睛,里面还很贴心的附赠了几张这俩人亲昵暧昧的图片,显得很是般配。
扔下手机的刘皓跑到卫生间吐了一个昏天黑地。
【我们谈谈吧。】
手机屏幕亮起,是叶修发来的信息。刘皓知道他会来和自己解释,拿起手机刚要回复,又因为我才不要回的那么快好像在刻意等他的想法,过了十分钟之后才回了一句可以。
叶修笑着看短信正正好好十分钟后的时间,不禁觉得这人别扭的好可爱,发了地址过去顺便还聊骚几句。
叶修没能等到刘皓,反而等来了江波涛险些被毁容的消息。
喂喂,不是吧?

消息传开后,几乎所有人都怀疑是刘皓干的,因为有目击者称刘皓曾在江波涛出事的地方附近出现过。
而当时刘皓正窝在被里蜷缩成一团,胃疼的动不了。手机离他不远,却怎么努力都够不到。因为厌恶呕吐的感觉,所以即使想吐还在努力的压抑着。胃部一下一下的抽痛折磨将要崩溃的神经。
那时候刘皓真的以为自己会死在家里。
直到昏过去之后才不再感受到疼痛,刚刚醒来就赶紧拿起手机看叶修有没有着急,和自己说了什么。

【还没到吗?】
【堵车?】
前面还是急切和关心的话语,刘皓的嘴角微微勾起,而在看到最后一条的时候,寒冷袭遍起身。
【你好自为之。】
刘皓点开手机弹出头条推送的《(反正就是江波涛险些被毁容的事)》翻了翻内容之后,轻轻的笑了一声。

叶修,你还是不信我。

叶修翻着屏幕刷新信息,心里想着是不是话说的太重了怎么还没回话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。
叶修当然知道刘皓不会那么做,毕竟刘皓虽然会耍点小心思也不会做出毁人前途的事,比如上次那个少年。
发过去的那段话不过是给刘皓提一个醒,因为这明显是冲着刘皓去的。

刘皓他啊,其实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啊……

叶修再度看见刘皓的时候,是因为刘皓接了叶修导演的电视剧。风波已经过去,公司也出面证明江波涛的事与刘皓无关。而现下想红的快些,也就只能接叶修的作品了。
“这集拍完,我们谈谈吧。”,叶修看着被喊“卡”无数次现在还冒着黑气的刘皓,笑着说道。
“好。”

“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!”
不出意外的,两人谈崩了。
“叶哥。”
刘皓看着听见这个称呼后愣住的叶修,扯出一抹惨淡的笑,他用着认真的语气一字一顿的说着,每一个音节都像一把刀刺入叶修的心。
“我们之间,不 可 能 了。”
不是不喜欢,不是不会不喜欢。
而是不能,不可能。
叶修握紧了手又再次松开,心口处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的在抽痛着,然后像是想通了一样笑了一声。
“我知道啊。”
一切不过是我自作多情。
“不。”
你不知道。
刘皓摇了摇头轻声呢喃着,绕过叶修伸出想要拦住自己的手走出门外,只留下叶修低头看着悬在半空的手臂发呆。

你什么都不知道。

刘皓离开叶修的房间后用着从未有过的速度冲到自己房间门前,不断地眨着泛酸的眼以免让泪流下来,视线开始变得模糊。
打开,进去,关门,锁门。
被黑暗笼罩的刘皓靠着门慢慢滑落坐在地上,在确认不会被人听到后终于才敢开始小声的抽泣起来。他哭起来是不会哭出声音的,泪从眼眶里流出滴落在手背上,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,缩瑟在角落里,默默的舔舐着伤口,轻声呜咽。
其实还有一件事别人是不知道的,刘皓不会哭出声是因为自己只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哭,所以当他哭出声的时候,会被自己的哭声吓到,挺可笑的理由吧?
我们之间,不可能了。
我练习了多少遍才控制住让声音不会颤抖,才能够在你面前不会流出泪来,我又用了多大的力气,下定决心离开你。
你总是说我演技不够好,可你还是信了。
叶修,我喜欢你。

可是。

喜欢你,太累了啊……

评论(25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期性犯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