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皓】烫心(六)

  
今天的更新来自 @不渡寒塘 ,一个已经坏掉的我。
   来来来, @叶允止

【正文】

   训练结束。

    两人牵着手向嘉世食堂走去。
  
  相对坐在一张桌子两边。刘皓背对着一扇呼呼吹着风的窗。冻的他瑟瑟发抖,手都伸不出来。叶修注意到起身去关窗。
  
  “皓皓。过来,下雪了。”天空不断飘下白色的雪花。他接一片低头一看,只看到晶莹剔透的一个形状,还没看清又化成了一滩小小水迹。
  
  “你看错了吧?手机上说这几天不会下雪的,不会是你的头皮屑吧?”刘皓嘴上开着玩笑,身体已经挪到窗边,站在叶修身边。
  
  “没错,是我的头皮屑。攒了三年没洗头,就为了给你下一场雪。哥浪漫吧?”皓皓,我在你心里到底已经猥琐到了什么程度啊?
  
  “你够了!你被谁附体了啊?还我男神啊!你人设崩了啊!”刘皓有些绝望。
  
  “人设是什么?我不知道哦。晚上去看电影吗?”
  
  “好啊。”套路啊,套路!约会!约会啊!有机会搞一套亲亲抱抱举高高,三联招啊!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他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答应和他在一起。现在再想想,那天叶修对他说话的场景还像裹着朦胧的雾气。
  
  叶修在努力和他在一起。他能感觉到。可不管怎么靠近还是有很强烈的违和感。
  
  刘皓这人心思很多,脑筋也转的比较快。这就造成他有个缺点,胡思乱想。
  
  以前他打荣耀打到精疲力尽灵魂出窍,就躺在床上放空思想想一些深奥的问题,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我为什么在这里?这些问题总有两个答案,一个总能轻易得出,另一个深奥的由无数个答案延伸。
  这次他想得出一个答案。
  
  这种违和感的来源。就是根本不能把他和生活挂上钩。就好像叶修本来就应该坐在电脑前。没有生活气息,一个完全被神化了的人。
  
  
  
  他是属于荣耀的。
  
  根本没办法把他和别的什么联系起来。就像你能想象他叼着烟表情淡定的打游戏,也能想象他一只手夹着烟一只手打字把电脑对面的人气到跳脚,却不能把他和全是黄土灰尘,有些惨不忍睹的裂痕的水泥路联系在一起。
  
  而他不仅想了,还想到叶修和他一起在被碾碎的,联通城市和乡下的路上齐头并进。一个叼着烟,带着草帽,开着拖拉机单缸咆哮。一个带着钢盔,长着一张市侩小民的标准脸孔,开口就是“小姑娘,进城吗?十块钱。”标准的摩的大叔。
  崩坏!太崩坏!画面远远传来更强烈的违和感。
  
  
  
  
  他察觉叶修在漆黑一片的电影院里,隔着座位握住他的手,修的圆润的指甲一下一下无意识的划过他的手掌心。
  
  刘皓猛地一下回过神来。
  
  我艹?我在想什么?什么违和感?还有什么比两个大男人混在一群小姑娘里看《×时代。四》更有违和感?
  
  谁买的票啊?站出来!
  
  灵魂尽头,果真是灵魂尽头啊。
  
  叶修居然真的认真在看剧情,刘皓完全不想看,一个人胡思乱想。半个小时,实在是电影太有渗透力了,把他的脑内世界都入侵了。
  
  差不多到了结局,主角靠主角光环活了下来,配角全灭。回忆杀把小姑娘们虐哭一大片,刘皓却想捂着脸默默蹲下去。
  
  事实证明,看电影,选片很重要。回嘉世的路上,刘皓想到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5)
热度(44)

© 周期性犯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